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梦 @离说 的二人转相声基地
产出小英雄,胜右

【轰爆】拼图游戏(十四)

*中长篇,下章完结,马丁的早晨结束了233,之后还会有两个番外,本篇有出本的计划,魔都MHAO放在icee的摊上,摊位号是D5

*本章作者:夜寂梦竛

(十四) 

 

分手吗……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但是轰焦冻还是情不自禁捂住胸口,仿佛这样能抹去突然从那里传来的一阵钝痛。

只是闭了下眼的功夫,当轰重新睁开双眼时,一片漆黑的都市废墟夜景已经被雪白的墙壁所替代,他低头看到了同样雪白的床单和自己身上的病号服,有些混沌的大脑这才逐渐开始重新运转,给他反馈了自己正身处医院里的信息。

身侧突然发出了咔嚓一声,轰被这意外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头看见是旁边的病床上爆豪按下了呼叫铃,此刻正靠坐着冲自己露出了释然的微笑:“你终于醒了。”

“嗯。”轰活动了一下手指和胳膊,听着走廊里护士赶来,一阵由远及近的轻快脚步声,决定重新躺好准备接受检查,“我们已经从梦里出来了吗?”

“在你还没醒来的时候,事务所来过人,说是给我们放几天假休息一下。”爆豪并没有直接回答轰的问题,反而把它重新抛回给了他,“你觉得呢?”

也许是精神上的疲惫没能得到足够的缓解,轰重新闭上了眼睛:“按照你之前说的,我们找回了被解除的关系,不出意外就已经脱困了吧?我认为假期是个很好的机会,爆豪,我们之间还有些事情没有解决。”

爆豪沉默了几秒,用肯定的语气“啊”了一声,转头对上轰重新睁开眼后变得有些意味不明的视线,难得没有发脾气或是露出烦躁的表情,反而认真地思考起了轰的话:“就从这个‘虚减梦境’说起吧,如果梦里的时间流速与外界相同,我们可是被困了足足五天,这很危险。”

“是的,而且从我们经历过的那些梦境来看,这个个性的使用者无疑是拥有可以窥探我们记忆的能力。他还原我们当初分手的地点,并且明目张胆地作为一条线索,来和我们玩这个找回记忆的拼图游戏,说明他十分有自信把中招的英雄们永远困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永远这样循环下去。”

“真是够恶劣的,不过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种强大的个性。”爆豪附和地点了下头,抬眼却看见了轰怪异的目光,心里一紧张开五指做出备战的姿势,“怎么了,有什么情况吗?”

“不,我只是想到被敌人读了记忆,甚至还被当成了一场演出来供他观赏娱乐,就感觉很不舒服。”轰看着护士走进来后,配合地伸展胳膊方便她为自己测量心跳和血压,拔掉了手背上输送的营养液后,重新坐到床边面对着爆豪。

一阵细小的爆炸噼啪声响起,对面的人掌心点亮了几次火光,显然手的主人心里很是不爽。

看到这幼稚得像学生时代时的动作,轰无奈地柔化了眉眼,乍一看仿佛面带微笑。他挪到爆豪的床边,将一只手送进爆豪余温尚存的掌心里,又抬起另一只手贴在他的面颊上以示安抚:

“那么,对于我们的关系你是怎么想的?托这次中招的福,我们几乎把在一起时的感觉重温遍了,没想到最后又听你说了一次分手。还真是残忍啊。”

“混蛋,不就是分手吗,你自己提出来的要求,现在又想反悔,别指望我会妥协……你想做什么!”

“我想要你……”不知何时,轰焦冻那只看似在轻抚爆豪面颊的手,已经流连到了他的脖子上,此刻猛地收拢五指掐住了脆弱的咽喉,另一只手也迅速压住了他的手腕,让他无法轻易挣脱,“……的命。”

爆豪的眼底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轰焦冻!你疯了?万一我在梦里死了,现实中的身体也死了怎么办!”

“我当然没疯,而你也不是爆豪。”

 

轰用力弯曲的指节开始泛白,“爆豪”艰难地从齿缝中挤出了自己最后的问题:“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可以说是一开始吧。”轰一向很有耐心,哪怕此刻面对的是一个即将被自己杀死的敌人,也不吝啬于多花几秒让他死个明白,“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并不能读取我们所有的回忆。”

“只有围绕被你夺走的这段关系展开的片段,和我们在每一个梦境里回忆起来的细节糅合在一起,才能慢慢凑满整个故事。你在英雄们中招后都会消失一段时间,所以就在刚刚、我认出你的时候,有了一个新的猜测:其实你本人的精神体也跟着进入了梦境,通过榨取我们的精神力来获取能量,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你会这么晚才出现在我们面前,而遭到袭击的其他英雄又为什么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难以苏醒。”

“至于破绽就太多了,也许你能够通过新闻、采访和节目,甚至从其他英雄的相关记忆里,拼出一些被袭击者的性格与习惯,可这还远远不够,你的了解始终太过片面。你知道事务所给英雄休假的规律,但爆豪不抓到敌人是不会轻易罢休的,尤其是你这样拖了很久还逍遥法外的敌人,他恨不得一睁眼就马上出院,直到亲手把你押进警车。”

“其次,如我所说的,你太过自信甚至自傲于自己拥有的个性,在成功使多名英雄沦陷后,你的自信已经膨胀到了很危险的地步,可你自己却没有发觉。用爆豪的身体、爆豪的声音,说出引导我夸赞你个性强大的话来,真是让我很不爽啊。”

轰的指间传来了“咔嚓”一声。

“至于我们本身的分手关系,我想你弄错了一点……”

“你只能看到我们交往到分手的零碎片段,是吧?当初虽然是阴阳脸先说的‘我觉得我们需要暂时分开冷静一下’,但是直接说分手的可是我啊。”爆豪的拳头高高举起,对着被他压倒在床上的“轰焦冻”红白分明的脑袋毫不留情地砸了下去,“妥协这么丢脸的事情,要主动也轮不到我来吧,你倒是给我好好演下去啊,混蛋!”

这一回,意识终于得以保持清醒的状态,爆豪看着周围的一切都像数据化了一般,逐渐变成马赛克状的小方块分离崩析,不知从哪里传来雌雄模辩的声音,带着明显处理过的电子音和难掩的虚弱,很明显他们赌对了:敌人精神体受创,也会对本身造成影响。

“你们居然真的对彼此下得去手……真是低估了你们这些英雄的铁石心肠。”

“如果是我被人假扮,或者是雀占鸠巢地进行犯罪,而我没有办法阻止事情的发生……”

爆豪听见轰的声音响了起来,于是他接着轰那半句未完的话,跟着说了下去:“我肯定希望有个人能来阻止,哪怕是把我和敌人一起消灭。”

“而这个人,我当然更希望他是轰(爆豪)啊。”

两人异口同声的话音未落,幻境的碎片就已消失殆尽。

爆豪眼前出现的画面是一间格局与刚才完全相同的双人病房,而轰和他一样刚从茫然的神情中脱离。两人对视的刹那,谁也没顾得上套鞋子,直接穿着病号服光着脚就闪到了两张床之间,用拳脚迎了上去。

“怎么回事!”

今天留在病房内照看他们的人是叶隐透,但她根本来不及表达一点同伴脱离危险的喜悦,就被两个病号这突然的出手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她不敢贸然插到两人中间去拉架,长时间的昏睡让他俩的精神状况都不太好,集中力自然也下降了,她记着医嘱,眼看着他们最后那点精力都拿去全神贯注地和对方肉搏了,她还真的很担心他们会不会注意不到自己。

焦急的叶影透只能把呼叫铃按得噼里啪啦作响,不停地冲两人大喊:“轰君!爆豪君!你们是怎么回事,快点停下来啊!”

“这里是现实世界了吗?”谁料两人停了手后,却是同时转过头问了她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并且在她给出“你们睡了五天,现在难道是在梦游吗”的回应后,终于放松地吁了口气……然后接着打了起来。

 

肉体碰撞的疼痛比起梦中模拟出来的要真实太多,两人对视的双眼中同时闪现了欣慰的色彩,但是很快就被席卷全身的疲惫所替代。昏睡了五天的身体虚软无力,轰率先放下了僵持着有些发抖的拳头,后退两步坐在了床沿,于是爆豪也揉了一下正在叫嚣着抗议的胃部,迈开腿坐到了他身边,自觉地拎起床头柜的保温桶转而问叶隐:

“是给我们准备的?”

他们看不见叶隐的表情,但是看见了上下摆动的帽尖。

“其实前几天来的八百万、丽日她们也都有煲汤,还有准备其他易消化的食物,可惜你们一直没醒。”叶隐的衣袖在空中划出两道弧线,爆豪猜她是摊开双手摆了一个无奈的姿势,“说实话,我觉得她们的手艺比我棒多了。”

“是吗。虽然有点遗憾,但是非常感谢你可以来照看我们。”轰从爆豪手里接过一碗香气扑鼻的汤,递到嘴边抿了一口试了下温度,然后飞快地把它喝得一滴不剩,“很好喝。谢谢你,叶隐同学。”

很快,医生和护士们蜂拥而入,例行检查费时不长,显然得了上头命令的医生仔仔细细地看了会儿,最终笑着恭喜二人,他们只需要好好休息几天,就能恢复战力。

医护人员走后,三个人排排坐在床边,交流了一下这些天收集和总结出来的信息。叶隐准备告辞去向英雄事务所汇报,刚走到病房门口,就突然被爆豪叫住了:

“等一下,我想到一个问题。”

轰和叶隐同时转头看他。

“既然敌人还没抓住,那么他就有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对吧?”爆豪不等他们作出回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根据先前那几例职业英雄遇袭的先后顺序和事发地点,我推测:敌人在袭击成功后不但精神体会一起留在梦境中旁观,现实中的身体也不会离得很远。”

“你是说那家伙可能就在受袭者附近?”叶隐飞快地总结了一下,“很有道理啊,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性,无论多强大的个性都会有自己的弱项,所以这个‘虚减梦境’的释放距离也很可能受限,或者是需要维持……这个逻辑没有问题。”

轰却没有表态,脸上的表情迅速地从正在思索的迟疑换成了严肃:“叶隐,今天进过这间病房的都有些什么人?”

感觉到两人态度的转变,叶隐也坐直了——从她绷紧的肩部衣料能看得出来——认真地回忆片刻,简洁明了地一个个数出来:“三名护士,一名医生,还有一个护工大叔。”

轰继续问:“这些人各自在这里待过多久?噢,这个问你可能有点强人所……”

“我大概知道!”叶隐从随身小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这几天的信息我们都尽量收集了,每天来看你们的人都不同,所以每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也都有记录!”

“我看看……那三名护士,一名护士定点在这间病房所在区域,五天内她来过三天,另外两名是其余两天的值班护士,都是早晚各一次例行测量,逗留时间很短;医生就是你们刚刚见到的那个,是这家医院的招牌之一,同时也安德瓦事务所指名的医生,每天都进来过一次;护工大叔是事务所联系的中介介绍的、全城联合护工所的推荐人选,因为不能确定你们什么时候才醒,事务所姑且先请了一周。大概是这样吧!”

轰和爆豪转头对视一眼,纷纷跳下了床。

“我还有个推测:这种只会在背地里阴人的家伙,要拼战斗力肯定是弱鸡!”爆豪摩拳擦掌地推开了门,轰也紧随其后。

叶隐有些茫然地“哎”了好几声:“你们已经锁定目标了吗?”

轰没有转身,但是回过头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就是那个人。”

评论(1)
热度(45)

© 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