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梦 @离说 的二人转相声基地
产出小英雄,胜右

【轰爆】拼图游戏(15)完结章

*中长篇,全文完。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预计这个周末会开预售所以希望各位可以持续关注后面的宣传和通贩w

*本章作者:夜寂梦竛


(十五)



在叶隐联络事务所的同时,轰和爆豪分头行动:轰去了医生办公室和护士站,在重新确认了自己是否今天可以出院后,以向这些天照顾自己的大家道谢的名义,成功和每一位护士和医生进行了接触;爆豪却借着身上的病号服,和隔壁房间门口的病人家属状似随意地聊了起来。

“那位护工啊,我见过的,他虽然手脚有点重,但是打扫一直很干净,之前也想请他来照顾我家老头子,不过他挺忙的,除了你们房,还有楼下302的那个孩子。”隔壁的老人絮絮叨叨地拉着他聊了好一会,爆豪忍着不耐烦仔细记住了她描述的相貌后,找了个借口告辞,并且在赶往那间302的途中给轰打了一个电话。

“我去三楼,你那里情况怎么样?”电话被接通的刹那,爆豪率先开口询问情况。

轰听后也就近找到了楼梯向下赶去:“那个在梦里见过的护士果然也在这家医院,她是护士长,被事务所委托来全权负责我们。不过我打探了一下,她对敌人的个性并不知情,反应看起来也很正常。”

“果然是有原型的。”爆豪推开了302 的房门,伸手握住了一个恰好正在往外走的矮小男人的肩膀,“对吧?”

 

“……据警方审讯后得知,该犯人因五年前妻子在某次事故中没能被当时在场的两名英雄及时救出,而把仇恨转移到了英雄的身上,于是原本的个性发生了变异,开始了向英雄们的报复。而他选择的目标是一些据说关系不太融洽的英雄,根据犯人的交代,他心生怨恨的原因是他认为当时两名英雄在现场发生了争执,这才错过了救援妻子的最佳时机。那么至于当时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来联系演播厅的主持人……”

这场轰动一时的多名英雄沦陷案件宣告突破,等到嫌疑人被抓获后的一线报道在电视上播出时,已经是轰和爆豪出院的第三天。他们把犯人送上警车后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各自回了家。

而今天,距离他们陷入“虚减梦境”,正好一周的时间。

轰吃着从便利店加热好带回来的便当,电视机的音量调被到了最大,但是开播后没多久,一个完整的句子都没法再成功从他的耳朵溜进去。

“关系不太融洽……吗。”轰放下了手里的一次性筷子,看着它们长短和深浅各不相同,突然感到了一阵烦躁。他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几年与爆豪几乎毫无交集的生活,似乎比这双一次性筷子构成的直线还要平行,而他自己竟然也找不出任何可以反驳的话语。

明明他一直是那么关注爆豪,心里也一直在乎,但是似乎周围的所有人都以为他们的关系恶劣到了极点,甚至会主动帮忙错开他们的那点交集。他本该感激朋友们的贴心,但这个事实更加令他沮丧。

而爆豪呢,他是怎么想的?轰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懂他了。

当初轰其实没有料到会真的分手,他们只是进行了一次又一次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的争执。具体的起因怕是没人会记得,也许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例如餐桌上没有盖好瓶盖的胡椒粉受了潮、被随手一搁遗忘在角落里的小碗长了绿毛、没有叠好直接塞进衣柜的衬衫在需要用的那天拿出来后展现了满目的折痕……

想来,他们还有着共同的目标——成为第一英雄。但是就像世界上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欧尔麦特,他们彼此依旧是竞争对手的关系。这个关系自始至终伴随着轰和爆豪,哪怕是两人都不主动去提及,也会时不时跳出来,在媒体的英雄排行榜上刷新一下存在感。

没有硝烟的战火从高中毕业了之后反而越烧越旺。两人各自工作的事务所离得并不近,为了住在一起,在折中的距离租了一套公寓——这样谁也不用迁就谁——生活在一起后才会发现更多的差别。两个同样骄傲的人长久地待在一起难免发生摩擦,大大小小的争吵经历多了,要么是形成习惯顺其自然,要么是聚沙成塔,终有一天被不巧路过的风吹偏了重心。这一倒下去,除非是用自动恢复的魔法使它瞬间还原,不然轻易无法在短时间内重新凝聚起来。

毕业后的一周年,所有没在执行任务的雄英A班成员都回到了他们的高中,在同样的那间教室,见到了当时在校的老师们。本该是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却差点被爆炸与冰霜的碰撞给掀个天翻地覆,他们一前一后冲进了缀上暮色的天空,降落在爆豪曾经喜欢逗留的天台上。

“收手吧,我觉得比起输赢,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谈一谈。”轰看着背对着自己站在天台边缘的人,用五指勾住了围栏上的铁丝,深深地嵌入指缝,“我觉得我们需要暂时分开冷静一下。”

爆豪没有回答,他只是居高临下地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仿佛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轰同样在等他,点头也好,摇头也好,执意想要得到哪怕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复。

画面似乎就此静止了几秒,终于,爆豪松开了铁丝网转过身,看着因为担心追来的同学们落在不远处,这才咧开嘴,露出了一个浮在表面上的大笑:“就这样吗,轰焦冻?那分手吧,想安静干脆安静个彻底啊!”

他的眼中盛满了挑衅。

轰的脸上没有表情,却暗中握紧了拳头。

“不说话就是默认。”爆豪向轰走去,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姗姗来迟的其他人并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也不敢冒然上前劝说什么,就这样注视着两人这几年的最后一次并肩站立,而后直视前方,擦肩而过。

周围的人自发地帮他们避开彼此,聚餐时的座位一定不会同桌,出任务的路线一定不会交错。他们在这次中招之前似乎也没有想过要去再一次接近对方,哪怕在无法入眠的夜晚翻着留下的聊天记录,也不曾按下过那个小小的电话按钮。

轰把便当的空盒扔进了垃圾桶,打包好塑料袋拎在手里,在经过楼下的垃圾桶时扔了进去,他犹豫着翻出了那个自始至终都在通讯录第一位的号码,按下了绿色的通话键。意想中的嘟嘟声没有响起,冰冷的机械女声毫无波动的话音向他通知“对方的号码已停机”这一消息,轰愣愣地看着屏幕,任它暗了下去,映出自己茫然无措的脸。

但他还是想爆豪,从医院分开后就越来越想,比以往的任何一刻都要思念他的声音、他的体温、他的味道。托“虚减梦境”的福,这一局拼图游戏让他们摒弃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捡回掩盖于琐事之下的回忆。两颗心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暂时被遗忘了,他们成功拼回来的画面,叫做感情。

驱车驶向了上班地点的反方向,看着熟悉的街道再一次出现在被挡风玻璃框起来的视线里,轰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不由自主加快了。那家他很喜欢的甜品店换了新的广告牌,橱窗里的招牌布丁还是一样的味道。转角的小巷被拆了,换成了一片嫩翠的绿化——他曾在一个雨夜两人的争吵发生后,追着夺门而出的人的步伐一路跟到这里,拦下了挂着满脸水珠的爆豪。他记不清他们当时说了什么,但是那个被雨水淋湿的拥抱,是被寒意包裹的夜晚唯一温暖的光点。

绕过了街角,公寓小区的大门就这样毫无防备地闯入轰的视线,门卫老大爷已经记不得他了,困惑地看着他的车靠近,然后曲起手指叩了叩车窗:“住客?”

“来……看朋友。”轰的语气波澜不惊,但是胸口莫名传来一阵心虚。爆豪这时候会在做什么?在自己的家里准备一顿口味完全和自己心意的晚饭吗?

不知不觉回到了他们曾经住过的地方,轰抬头看向楼上,窗内亮着依旧温暖的橘黄色灯光。后面来的租客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站在楼梯走道里看着仿佛没有什么变化的防盗门,轰慢慢呼出了一口气,搓了搓自己的手揣回口袋,准备转身默默离开,假装自己没有来过。

就在这时,门开了,穿着睡衣的爆豪正在给手上的塑料袋打结,抬眼看到他时明显愣了一下。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像以前一样把袋子放在了门口角落——早上上班时就会顺手带下楼——然后重新直起身,和轰面对面站在了一起。

那一瞬间轰焦冻的脑海里闪现了很多画面,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爆豪:你的身体现在怎么样?你过得好不好?你有没有想起过我?他还很想说,爆豪我一直很想你,这些年我过得一点都不好,爆豪我们重新在一起好吗……

但是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半晌才蹦出了一字:“我……”

爆豪胜己就这样倚着门框,突然笑了起来,脸上是少见的温柔。他做事还是带着点不由分说的味道,直接打断了轰:

“欢迎回来。”

 

Fin.

评论(2)
热度(96)

© 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