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梦 @离说 的二人转相声基地
产出小英雄,胜右

【轰爆】拼图游戏(一)

*中长篇。设定比较多,不能说会剧透,请配合主页名食用。万圣节快乐!

*本章作者:离说



(一)


自己不曾注意过的问题,被别人问到之后,就会变得十分存在感鲜明,最在意的事情变成了“以前我怎么没发现”?

一切源于晨课时分,前一天课堂小测的试卷发了下来,爆豪胜己一如既往地拿了高分。坐在爆豪右方看不清面孔的男生向他发问:“爆豪真的好厉害啊,个性强不说,连卷面成绩也这么好。爆豪中学时就这么厉害了吗?”

“那不是当然的吗?我从最开始就很强!不论是哪一方面!”

当时爆豪理所当然地吼了回去,脑袋里下意识开始搜索过去辉煌的战绩,这一下就发现了问题所在:没有过去。

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没有任何隐义,爆豪无法回想起中学时的校园生活。不仅如此,更早些的年岁也模模糊糊。仔细想来,他是怎么考进这所高中的?向他提问的这个人是谁?昨天又是什么时候、考了什么样的试卷?

爆豪被满目的疑问塞满了,他完全无心认真听讲,但多年养成的优秀学习习惯,让他即便心思在神游,手上也动笔把目所能及的板抄都记在了笔记本上。

“多年养成”……?

这样太奇怪了,绝对太奇怪了。好像他的记忆中只有“爆豪胜己”这个名字;好像他的人生就从今天开始;好像他是什么人笔下的人物,被安排好了未来要做的事,而对从前十数年生平只是寥寥几笔匆匆带过。

“十数年”。

爆豪待不住了。他十分冷静地举起手,对老师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想去医务室。

“爆豪竟然会这么直白地要求去医务室,看来的确是很不舒服了。”同样看不清面孔的班主任给出了同意的回复。

他当然不会真的去医务室,去应付一个毫不相识的校医。不相识这个说法又是不对的,看看这些人,每一个都似乎对他有些单方面的了解,每一个对他都比他自己知之更深,这实在是太荒谬了!

快要陷入混乱的爆豪站在学校的主干道上,怔忪良久。他试图在空无一物的脑皮上搜刮出哪怕一点信息,好给自己指个合适的去处。但不知道终归是不知道,最后他捏着拳头,任由掌心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咬着牙跟随那模糊不清的潜意识,顺着楼梯、绕过弯道,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天台。

他把手放在天台的铁门门栓上,脑袋里清晰地浮现出一行字来,“这扇门被从里面拴上了”,解决方法也同样清晰,明明是这么无关紧要的事情,比起这种事不如先告诉他家在哪个方向——

爆豪向上提溜了两下门栓,再一推就轻松地推开了,天台上站着一个人,显然就是那个锁了门的家伙。那个人也穿着这所不知名高中的男款学生制服,听见响动便转过头,看见那张脸的瞬间,爆豪还来不及反应出哪怕是一点美丑,大脑中又蹦出一个名字把先前那行字挤到天边:

轰焦冻。

 

眼前的高中生有着很容易被旁人记住的外貌,不论是端正俊美的五官,还是半红半白的短发,亦或者左眼窝过于显眼的大块烫伤痕迹,都能叫人看一眼就留下印象。

可这还是不能解释突然窜进脑袋的名字,这样在某一方面半点不含糊的印象并不契合当前的状况,只能说明这个天台和这个人,确有特别之处。

可他又只是能想起这个名字、能看得清对方的面孔而已。爆豪眉头皱得死紧,摇了摇头,却等到了轰焦冻的声音:

“……爆豪。”

他似乎有些迟疑,语气中带着某种犹疑的不确定,爆豪猛地抬起头,对上那双满是不解的异色瞳,只觉脑中忽地升起一团清明的水珠,倏忽间又四散开溜走了,只差一点就能抓住。

这个人果然是关键。

想到就去做、就去证实,什么也不做的话任何改变都不会发生,这是世界定死的规则。而既然要行动,自然是先发制人为上!

爆豪两臂微微后垂,一声比先前大得多的噼啪声后,他脚下一个用力,借用掌间不知原理产生的爆炸的气浪,将自己向前方疾射而出,目标就是站在铁丝网前的轰!

虽然不明白这是种什么力量,从前的自己又是怎么运用它的,但它从哪里来、有何曾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它可以成为爆豪胜己制住轰焦冻的砝码。

爆豪裹挟着火光与爆炸的烟雾,他遵循身体记忆的惯性残留,前冲时便将两手换到身前,对准轰,手掌在发热,掌心炜出一点汗液,就像是抓住了炸弹本身,心中忽而充盈了底气,而且一点都不担心会真的伤到对方。他心思转得极快,几乎是立刻判断出,那爆炸是由掌中汗液作为原料的,而他从前一定善于把控好爆炸的度。哼,这也是当然的。

在这样诡异的状况下,他可以握在手里的东西少得可怜,但“自己”是可以掌控的,唯有这不服输的性格和手心里迸发出的火光,是真正属于他的东西,这比不知真假的记忆残像更要重要得多。

另一方面,轰焦冻果真如他所料,没有束手就擒,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轰的反抗稍微有点过了头。肉眼可见的寒气从他的右半边身体冒出,他站在那里微微睁大了眼睛,似乎自己也极诧异,不断制造出的冰块却毫无滞涩,迎着爆豪的方向,一瞬间涌出足够覆盖半个天台的冰来!

爆豪下意识地张开五指,在体温被外部的冰影响之前发出了声势浩大的爆炸,两手连续不断地放出自己都搞不明白的能量,整个人破冰而出,但前冲的势头也被迫止住,炸碎面前的冰块便落了地。

“你也有这种力量。”制服不成,不过轰也没有继续攻击,爆豪心思一转,换了一个思考的角度,“你知道这是什么?”

轰面色有些古怪,过上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右手臂横在身前摆着防御的姿势:“不要突然攻过来,我控制不好。”

爆豪脑中灵光乍现,没管轰这点防备,他试探地继续问道:“你和我是同班同学?”

这次轰干脆地点了头:“我刚刚看着你出了教室。”

那就是坐在他更后面吗……轰既然在他后头离开教室,那怎么又比他更早地坐在这里?

“你——”爆豪皱起眉,“你是不是什么都没想,一出门就走到这里来了?”

轰流露出些微迷茫的眼神:“需要想什么?我……”

他说着说着也发现了事情的古怪之处:“我怎么会来天台?”

他终于也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所以我们两个应该是站在同样的立场。虽然我一个人也肯定能解决这个状况,但是你实在是太蠢了,你竟然什么都不多想。”

爆豪和轰席地坐在天台上,爆豪倚着白色的墙面,言简意赅地同轰讲了他的看法后,终于对轰脑门上冒出的巨大问号没辙了:

“你怎么听不懂我的比喻?明明就非常贴近生活啊!就像是rpg游戏里给主人公按上的种种设定那样……你干嘛不说话?不懂就问出来不好吗?!你也不是哑巴吧??”

“不,我只是在想,”轰安静地看着他,并不介意他粗硬的语气和毫不客气的用词,“我们两个的‘设定’是好学生吧?两个优等生,在班主任的课上请了病假,然后要窝在天台待一整天?”

“待不了一整天。”爆豪飞速下了判断,“如果这个世界的设定合乎逻辑,那他们一定会发现我们没去医务室,到时候最有可能使用的就是广播。”

他敲敲墙面,墙上够不到的高处刚好有一个小喇叭:“这也是对周围环境的一个小测试,老师的反应很重要……你那是什么眼神?!”

轰抿抿唇:“是‘爆豪好厉害’的眼神。”

“啊??”

“爆豪对老师说要去医务室的时候,就把之后要做的事都考虑好了吧?”

其实那时候也没有都想清楚。

“啧,夸我可以,老子本来就很厉害,别老是盯着我的脸看!”爆豪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轰面色不变,乖乖地把目光下移了十公分,改成盯着爆豪的衣领。

“……也不要看我的脖子,再往下也不行!你是变态吗?!”

轰被他推了一把脑袋,被动地收回目光,看着身前的水泥地面,神色仍然十分淡定认真:“在我的零碎记忆里,似乎没有‘变态’的设定。”

爆豪哑口无言。好吧,你不是变态,你是个……你怎么就脑子转不过弯啊!!

但他懒得和轰再辩,天知道他怎么有耐心和轰对牛弹琴了这么半天。爆豪站起身,在轰疑惑的目光中吊着眼睛龇了龇牙,满是张恶人脸:“我跟你说不下去了,我要换个地方等广播。”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难受。靠,干什么特地还通知这家伙的,这个……这个半红半白的蠢货!

“爆豪。”轰拉住了他的裤脚,声调稍稍上扬,“我不是听不懂。”

“哈?不是听不懂你为什么一脸蠢样?!我不想留下来!”

“我没有骗爆豪。”轰不松手,“最重要的一点我都明白了。”

“那你说说看啊!!”

“我和爆豪,是盟友。”

这倒是说对了。

爆豪抑制着怒火,挥开他的手重新坐下:“只限于现在的同盟而已。在找回记忆之前,根本不知道我们先前是什么关系、又有什么纠葛,或者只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不,这个没可能。”

“不是陌生人。”轰表示赞同,“我知道你是爆豪,见到的时候就立刻知道了。爆豪也一样吧?”

爆豪没有否认:“确定了就好。现在别烦我了,等广播!”

“哦。”

天台上陷入了一阵微妙的安静,然而轰没有沉默多久,他没什么表情地盯了一会儿地面,突然抬起头:“爆豪。”

“都跟你说了别烦我!干嘛?”

虽然很烦躁但还是接受了打扰啊。轰眨眨眼:“如果中午广播还没有响的话?”

“那就继续等啊!”爆豪不耐烦地磨了磨牙,“中途离开天台、被旁人看到,不就前功尽弃了?你傻吗?!”

“哦。”轰的气息一下子缩了起来,连单音节的回应都低了两个调。爆豪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午饭就那么重要吗?!”

“可是,”轰的语气始终没什么变化,爆豪却听出来一点小委屈,“我想吃荞麦面了。”

“……在这种时候还惦记着这么具体的食物啊?”

轰点点头,思考了一下措辞,又更加坚定地点了两下头:“荞麦面,是真爱。”

爆豪想不明白,但最后一堂课的上课铃响了已经有一阵时间,眼看着这回反而是轰试图站起来,爆豪脱口而出就是一句:“等我碰到厨房就补偿给你一次!现在给我好好坐着!”

说完他就愣了一下。他会做饭哦?

轰倒是半点怀疑都没有,他的神色一下子认真了起来,紧紧握住爆豪的手,又被对方甩来甩去,还要坚持着说出:“两次!”

“你他妈好烦啊!两次就两次行了吧!!”

这趟午饭实打实地错过了,但下午第一堂课下课之后,他们等到了寻人的广播。


评论(4)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豪爆豪,每天早晨你醒来♪ | Powered by LOFTER